close

這季日劇是我有史以來跟著日本追劇追最多的一次,

總共五部!五部耶!

可能這次日劇類型比較多元化,所以很有新鮮感,

追到現在秋季日劇大概也只剩下一半了,

 

以下為小小的中場心得分享

 

本季no。1當屬《對不起青春!》了!

對不起青春!  

自從追了海女後就覺得宮藤官九郎簡直是天才,

後來才發現原來更以前追過的流星之絆編劇也是出自他手,

打從心底佩服他啊!所以當本季日劇一出來一看到是他的戲,馬上就列入必追名單之一了。

本身就很喜歡校園熱血劇,也許是因為脫離學生時代了吧(淚)

總覺得看著學生的熱血自己也會有所鼓舞。

而這部最特別的是他並不以這陣子常常出現的校園霸凌或是愛情故事為題材,

反而是從男女校合併的事件當中去描寫男女學生的校園生活、心境轉變、青春回憶。

我最喜歡把這部留到周日晚上才看,因為在藍色憂鬱的周一前夕,看完這部會心情大好,暢快無比!

 

 而說到輕鬆的戲劇,不得不說《信長協奏曲》也算其中的翹楚啊!!

信長協奏曲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而且也不懂日本歷史(是說我連自己國家的歷史都不是很了解阿...)

但這部確確實實吸引著我,也許是因為大卡司的關係吧!我的第一印象就對這部非常的好。

本身就很喜歡柴崎幸,覺得他多才多藝又是個大美女,小栗旬雖然桃花新聞有點........多,

但其實不得不說他真的演得很不錯,前幾天剛發布婚訊的向井理算是後起之秀,

幾部日劇也都看過他的身影。

以穿越劇為主線,敘說戰國時代信長時期的故事,乍聽之下其實有些無趣,

但由於本尊信長跟冒牌高中生互相交換了身分,於是發生了許多很有趣的事情,

這邊就不爆雷了(heehee~~~)

 

追看《FIRST CLASS 2》是因為當初有收看第一部的關係,從深夜劇時段跳到主時段已經非常厲害了,

更厲害的是第一部與第二部的中間準備期只差了一季,這在日劇史上應該可以說是創記錄了吧!!

超強~

First Class 2  

其實跟第一部相比之下,這部的人物較多,OS也很快,比第一部更快,

我個人是會需要一直按暫停才可以好好看清楚一句話...

所以其實看著會有點累,加上又是互鬥的設計界惡女們的題材,不免讓人有種沉重感,

所以我絕對不會在周日晚上看的(笑)

本來其實我對澤尻已經非常不喜愛了,

以前因主演一公升女主角塑造的好形象就在他之後慢慢的劣形象爾後逐漸消失殆盡,

後來是因為FIRST CLASS 1是他沉寂好段時間的日劇,所以好奇之下才追看的,

沒想到真的蠻驚艷的,要是對辦公室的惡鬥有興趣的,蠻推薦可追看的一部。

 

不得不說《今天不上班》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那隻英鬥小守了!!!

今天不上班  

這部剛開始我是非常期待的,因為三位主角都非常的火紅啊!但也許是因為節奏蠻緩慢的,

再加上其實我自己比較無法接受相差五歲以上的姐弟戀...所以其實看得有些乏了...

我絕對是支持CEO的阿阿阿阿阿阿阿(吶喊)

不過在日本的收視卻蠻好的,也許真的有打中一些姐姐們的心情阿~

畢竟有如此幼齒陽光的大學生而且還很帥氣誰會不愛呢!!!!!!

 

 

我自己沒有妹妹只有弟弟,所以其實也不知道姊妹之情到底是怎麼樣一回事,

《Dear Sister》我其實看得很開心阿哈哈哈哈,妹妹雖然古靈精怪但完全是姐控阿!

Dear Sister  

而且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為姊姊著想,

雖然方法是奇怪了點...看到目前,我又要吶喊了!

無限期支持小八跟美咲!!!無限期支持陽平跟葉月!!!

老師退退散!!!!!!!不想再看到你了拉你超煩derrrrrrr

我想,有妹妹或姊姊得看這部應該會很有共鳴吧,算是一部蠻溫馨的片子喔!

 

 

 

追到目前為止,五部都尚未棄追,可見本季日劇頗有水準,

很期待後半部各劇的發展,希望都朝著我心所想的發展下去阿~

 

 

- 2014/11/26  問號。

 

arrow
arrow

    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