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熱愛抹茶的我是絕對不會錯過任何抹茶相關點心的!!

某日在IG上看到好多人在吃抹茶千層,最誘人的是那抹茶淋醬,

唉唷喂呀!於是手刀挑了一天趕快去吃吃看

 

Matcha One今年年中新開幕,專賣抹茶相關甜品~

在擁有眾多美食與觀光客聚集的永康街附近。

 

3.jpg

 

4.jpg

 

它其實位於一個蠻安靜的巷弄內,整間店也非常的簡約和明亮,

很有無印的感覺,不愧是日系品牌甜點!

 

5.jpg

 

櫃台是白色系,櫃台上只有些小植物點綴而已,

還有他們的菜單和報章雜誌的介紹。

 

6.jpg

 

7.jpg

 

很特別的是這天來我碰到蠻多長輩級的客人,還有碰到兩桌的韓國客人,

客群很廣很多元,想來這間應該是上上下下國內國外都收服了不少人心

 

8.jpg

 

9.jpg

 

桌子也特別的簡單,沒有過多的裝飾物,深色系的搭配上店內灰牆白櫃台白廚房,

很乾淨的佈置與配色,感覺格外舒服與愜意!

 

10.jpg

 

這邊是自助式的,所以並未收取服務費,

所以水杯什麼的記得自己自取唷,我喜歡自助式的!

 

11.jpg

 

除了菜單以外還有名片跟小卡,

因為這間店是專賣抹茶的所以封面都一片綠綠的,

看起來好吸引人,口水直直流中!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菜單就是以上這幾面,它一份很像傳單

內用會寫桌次與人數,當天大概才下午五點多,熱門甜品選項幾乎都已售罄...

不過因為自己是為了抹茶千層去的,所以只要它還有就好了

 

17.jpg

 

不一會兒,我點的抹茶千層/180元就來嚕,好期待阿!!!

本來以前對千層真的很還好,但自從去年吃了HARBS台南-深藍咖啡館的千層後,

開始深深愛上了千層那綿密卻有神奇一層一層口感的滋味~

 

18.jpg

 

19.jpg

 

Matcha One的千層用肉眼看就看得出來是比較厚實的,

千層面上還有煎過的痕跡,看起來非常可口(<=個人很喜歡烤過煎過的痕跡)

 

20.jpg

 

當下沒有細數到底有幾層,現在這樣看起來大概有十層吧!

和之前我吃過的千層店家比起來,他們家千層偏厚且層數算是偏少的~

 

21.jpg

 

除了千層本人以外還有附上一小瓶的抹茶淋醬,

而且它的容器還有點歪歪的設計,頗可愛

 

22.jpg

 

首先我先吃了一口尚未淋醬的,嚐起來抹茶味道蠻濃厚的,

他們家的抹茶味算是我吃過的抹茶點心中算重的,吃得出來真材實料,

不過比較沒有所謂的回甘味道,苦味跟茶味都比較深刻些。

 

23.jpg

 

24.jpg

 

要一個人淋醬又拍照真不容易,還請多包涵我爛爛的技術

淋完醬後抹茶味道是更顯味了,整個口腔都充斥著抹茶的味道,

不過淋醬比較有甜度,所以會越吃越膩口,看蠻多人建議是兩人可分食一塊比較剛好。

 

26.jpg

 

醜醜的淋醬橫切面,

我會好好鑽研怎麼食物的...

 

這間其實我覺得喜歡抹茶的人會很開心,因為想的到的抹茶點心種類是應有盡有,

像是抹茶霜淇淋、抹茶蛋糕捲等等的,這次吃到了我很想吃的千層,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在日本吃過的harbs比較薄的口感,我本身是比較愛(但這是個人喜好~)

若是和傳說中的LadyM比的話可能又更無法比較,雖然我目前還無緣吃到

(插播>>>>>>>>是說明天Lady M Taiwan要開幕了!!)

如果說你想在台灣吃到又薄又多層的千層,臺南有名的深藍咖啡館我個人是比較推~

不過愛抹茶的抹茶控們,或是對千層的層數多寡與多薄口感不是很在意的,

這間倒也是蠻不錯的選擇嚕!

 

1.jpg

 

  

Matcha One

( ↑ 點字可連結店家粉絲團 ↑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6號

 

電話

02-2351-0811

 

 

arrow
arrow

    問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